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划重点!关于河长制和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这场会议作出部署!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5-11 16:05:13

微信图片_20230511163632.jpg


    5月10日下午,2023年武江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推进会暨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镇级生活污水处理整改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部署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决策部署,切实抓好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组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推动全区河长制工作更上新台阶。区委书记张广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广晖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各镇(街)、各部门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水利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因地制宜、系统联动、水岸同治,凝心聚力做好管水治水兴水“大文章”,让秀水长清成为武江的动人色彩。

    张广晖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的工作要求,以更加务实有力的措施,奋力推动河长制工作迈上新台阶,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强化担当作为,突出抓好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禽畜养殖污染治理、河流水质提升,持续推进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提升河湖管护水平,高质量推进万里碧道建设,依法依规推进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扎扎实实做好河长制系列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疏堵结合、加强排查,集中资源、重点攻坚,摸清底数、高效推进,高标准推进镇级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严格督查考核,强化资金保障,持续深化督察整改成效,确保经得起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检验。

    会议听取了区住建局关于武江区2023年第一季度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和武江区镇级生活污水处理整改工作的情况汇报。龙归镇、重阳镇分别对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进行了述职。副区长龚映韶通报了省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问题追责问责情况。

    区领导廖钢青、房仲斌、钟爱明、刘喆焱、马文娟,各镇(街)、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润恒城乡建设投资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委宣传部  李胜选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