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武江区召开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乡村空间“三提三化”示范创建动员部署暨“百千万工程”示范镇建设会议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10-20 11:10:37

640.jpg


640 (1).jpg


640 (2).jpg

  

    10月18日上午,武江区召开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乡村空间“三提三化”示范创建动员部署暨“百千万工程”示范镇建设会议,动员全区上下扎实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建设工作,深入开展乡村空间“三提三化”示范创建行动,研究谋划“百千万工程”示范镇建设工作。区委书记张广晖出席并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参加会议。

    会上,区自然资源局、龙归镇主要负责同志依次汇报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区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省重点支持示范乡镇遴选情况及我区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领导分别围绕工作任务展开研究讨论,并提出各自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百千万工程”的有效途径和关键抓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乡村空间“三提三化”示范创建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齐心协力的工作格局,全力推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确保示范创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抢抓机遇,充分盘活试点乡镇资源,利用好“三提三化”政策工具,着力打造先行样板;要仔细摸清家底,做好土地整治规划、项目规划及融资路径规划,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
张广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有力有序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要积极和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及时了解最新工作动态,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进一步开拓视野、拓宽思路,适当借鉴其他地方的好经验、好做法,并结合我区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科学合理安排整治目标和项目,确保整治工作做实做优,为武江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区领导廖钢青、钟爱明、刘喆焱、龚映韶;区“百千万工程”指挥办有关负责同志、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委宣传部  邹璐  神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