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武江区委召开夯实产业经济发展基础专题协商会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10-30 15:10:01

640.jpg


640_副本.jpg

  

    10月26日下午,武江区委召开专题协商会,以“夯实产业经济发展基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政协委员代表的意见建议。区委书记张广晖,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彭波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的各民主党派和区政协委员代表围绕“夯实产业经济发展基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从发展产业集群、强化招商引资、强化要素聚集、打造旅游新业态、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等多个方面,结合我区实际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出了大量具有针对性和前瞻性的建议,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外人士和委员代表的责任担当。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广晖指出,区委专题协商会选题准、调研深、成果实,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起到了很好的参谋助手作用,为武江区及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夯实产业经济发展基础起到了很好的督促指导作用,各民主党派、区政协委员代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值得肯定。

    张广晖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协商议政的重要意义。通过协商议政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全区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聚焦关键环节着力提升协商议政的质量效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使命责任、围绕中心大局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培养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委员队伍。希望大家加深通力合作,强化做好政治协商工作的责任担当。全区各级各部门积极为本单位本部门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政协委员参加政治协商、调研视察和民主监督等活动创造有利条件,提供必要保障,进一步抓紧抓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同时大力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健全各种制度化协商平台建设,深化民主协商机制建设。希望大家注重成果转化,全力促进推动决策走深走实。各相关部门要充分重视和研究吸纳专题协商座谈会汇集整理的意见和建议,把协商发言所列问题、所提建议作为推动产业扩量提质、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决策部署,与加快招商引资、推动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把夯实产业经济发展基础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武江建设成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武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区领导廖钢青、刘喆焱、潘歧亮、黄向阳、罗元月、黄艺顺、邱韶东,区各民主党派代表、工商联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和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区政协  林雪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