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武江区召开区领导同志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11-13 16:11:17

640.jpg


640 (1).jpg

  

    11月10日,区委书记张广晖主持召开区领导同志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强调要对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持续深化调查研究,促进调研成果高效转化,为武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政协主席彭波,区委副书记王友华出席会议,市委主题教育联络三组第一小组组长沈明河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在市委主题教育联络三组第一小组的有力指导下,围绕制约武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点和薄弱处,精心选择课题,既有关系武江发展的重点工作,也有事关百姓利益的实事,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

    会上,黄艺坤、孙理鸣、彭波、王友华、段世甲、谢伟强、廖钢青、周骁青、余志强、钟爱明、刘喆焱、叶林等区领导围绕“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完善协商制度机制,更好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培育镇域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分类推动镇域经济发展,发展壮大镇域经济”“推进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理顺城区基层治理‘插花地’管理权责”“强化提升党委办公室综合能力,更好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为韶关高质量发展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加强区、镇法治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深入开展国有资产盘活行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实现国有资产价值最大化”“高标准建设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全面提升武江产业转移吸引力和承载力”“开展营商环境优化行动,大力营造产业高质量发展优良环境”等调研课题作了交流发言。

    张广晖强调,此次调研形成了一批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调研成果,提出了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达到了奔着问题去、带着成果回的预期效果。接下来,要梳理汇总调研成果,推动其转化为加快武江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办法、政策举措、工作抓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在调研中对照理论,努力学思践悟。全区领导干部特别是区四套班子成员,要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讲专题党课,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镇(街)、各部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层级、不同对象,合理安排学习内容,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要在调研中发现短板,抓好检视整改。要结合全年的经济指标冲刺任务,对照省的考核办法、市的工作要求,特别是围绕项目落地、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厘清阻滞进度的关键脉络和制约发展的核心环节,落实“不能说不行,要说怎么办”,沉下心思研究政策,下足功夫寻找方法,让调研发现的问题转化为推动社会发展的改革。要坚持分类分层推进整改,注重从理念思路上、工作机制上、方式方法上优化解决问题,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针对性措施。要坚持开门抓整改,及时向社会公布整改计划、进度、成效,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在调研中总结思路,转化运用成果。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硬招实招,坚持把调研成果和产业发展、项目落地紧密结合起来,将调研中经过论证、成熟可行、形成共识的对策建议和经验做法,加快转化为具体可行的工作举措,不断提高推动发展的实效性和转化率。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举措,聚焦就业创业、教育医疗、养老托育、城市更新等短板弱项和历史遗留问题,加大攻坚克难力度,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惠民生、解民难、暖民心上。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建章立制的有力措施,注重“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加快补齐机制短板,健全长效机制,巩固问题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

    要在调研中熟悉方法,传承优良传统。区领导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不断推动高质量有特色地发展。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持续用力。要进一步加强示范引领、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不断增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主动性自觉性,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问题聚力攻坚,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主题教育联络三组第一小组成员,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委宣传部  邹璐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