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12-12 15:12:04

640.jpg


640 (1).jpg


    聚焦重点,担当作为全力推动武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12月11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张广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政协主席彭波出席会议。

    张广晖指出,近年来,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决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张广晖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深刻总结,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悟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积极发挥韶关中心城区核心区的地理区位优势,深学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履职尽责,奋力开创武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张广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住工作任务重点,努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武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提高学习效果,加大基层宣讲力度,强化实践运用,持续在深化思想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做好重点工作宣传,用好舆论阵地,讲好武江故事,持续在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上下功夫。要凝聚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合力,营造文明培育良好氛围,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异彩纷呈,持续在改进创新方式上下功夫。要坚持项目为王,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加强文化精品供给,持续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上下功夫。要大力实施文旅产业招商,深度谋划文旅体活动,实现旅游资源价值化,持续在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上下功夫。要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持续在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上下功夫。

    区有关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直及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区委宣传部  邹璐  骆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