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12-13 15:12:47

640.jpg


640 (1).jpg


主动作为 勇于开拓

推动网信事业持续稳步发展

    12月11日,武江区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全省、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区网信工作,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区委书记张广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政协主席彭波参加会议。

    张广晖充分肯定我区近年来网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并深入分析了全区网信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他强调,做好新时代武江网信工作,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强化思想引领,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宣传,扎实开展网络舆论引导,提高网络文明程度,提升网格综合治理效能。要围绕“防风险构防线”,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守护工程,提升网络舆情应急处置水平,坚守网络意识形态阵地。要围绕“保安全促提升”,推动构建大网络安全格局,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强化数据安全管理防护,优化普及数字公共服务,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屏障。

    张广晖强调,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努力把好方向、抓好导向、管好阵地、建好队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快建成全区一体化网络应急指挥体系,坚决筑牢党在互联网领域的执政基础。要抓好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宣传思想文化单位领导班子,加强干部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加强人才引育,让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始终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坚强堡垒。

    区有关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直及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区委宣传部  邹璐  骆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