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2023年度武江区委议军会议召开,推动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25 15:12:27

640.jpg


640 (1).jpg

  

    12月22日,区委书记张广晖主持召开2023年度武江区委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集中学习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江西集训精神,听取武装工作汇报,分析我区党管武装工作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政协主席彭波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人武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认真执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党管武装、民兵整组、征兵工作等都比以往取得更好成绩,切实推动军地两个大局相互促进、协调发展,武装工作呈现向上向好、全面发展的良好态势。

    张广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国防动员新体制、新职能运行的起步之年。站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军地双方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勇担责、善作为的高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开展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

    张广晖要求,要强化旗帜引领,把准正确方向不偏航。深化认识强武装、扛牢责任管武装、落实制度建武装,始终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切实履行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动员准备不懈怠。不断强化随时待战的思想认识,从“编实”和“建强”两个方面下功夫,提升应急应战的行动能力,完善动员参战的力量支撑。要深化双拥共建,凝聚发展合力不停步。各相关部门要弘扬我区双拥工作优良传统,在全社会形成“爱国防一家人、管武装一条心、搞建设、抓落实一股劲”的良好局面。要继续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用心用情做好军转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要主动关心过问,倾心解决矛盾,积极主动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搞好保障、当好后盾。区人武部要积极动员协调驻区部队和广大民兵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乡村振兴、抢险救灾、社会维稳等方面践行宗旨、勇挑重担,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彰显作为、当好表率、贡献力量。

 


 (区委宣传部  邹璐  李胜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