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武江区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4-01-19 15:01:42

640.jpg


640 (1).jpg


640 (2).jpg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1月18日,武江区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深入进行对照检查,深刻检视问题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加快推进武江高质量发展。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杨朝峰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委第五巡视组联络员江国煌,市委主题教育办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宇到会指导,区委书记张广晖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区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会前认真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结合反面典型案例、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内容深刻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2年度区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张广晖代表区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张广晖、黄艺坤等区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共识、团结奋进的好效果。

    杨朝峰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武江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武江区委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做到了紧扣主题、认真严肃、对标对表、求真务实,开出了“团结—批评—团结”的好氛围、好效果。接下来,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持续推动发展和保障民生,进一步擦亮主题教育的惠民本色。要抓好问题整改,及时做好问题“回头看”,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张广晖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区委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作表率,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把队伍带起来、把使命扛起来、把责任担起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在勇挑发展重担上作表率,始终保持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拼搏韧劲,以钉钉子精神带头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不落空”,奋力推动武江高质量发展。要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做到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把更多的好方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以整改促提升,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区委宣传部  邹璐  李胜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