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言人

韶关市县党委第七交叉巡察组到韶关市公安局武江分局、武江区法院开展巡察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8-14 03:08:29

韶关市县党委第七交叉巡察组到韶关市

公安局武江分局、武江区法院开展巡察工作

  

    根据市委对交叉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8月10日,韶关市县党委第七交叉巡察组到韶关市公安局武江分局、武江区人民法院开展巡察,召开巡察工作动员。武江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韶关市县党委第七交叉巡察组成员及韶关市公安局武江分局、区法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韶关市县党委第七交叉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强调巡察组将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巡察,查找政治偏差,强化政治监督。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自觉接受监督的思想、行动自觉,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主动配合交叉巡察工作。

    韶关市公安局武江分局、区人民法院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交叉巡察组,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全面客观反映情况,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完成。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并对标问题举一反三,补强短板。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建红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中伟分别强调,韶关市公安局武江分局、区人民法院要强化责任落实,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支持和配合好巡察组,把这次巡察工作作为提升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的良好契机。并强调巡察干部要严明政治纪律,敢于坚持原则,坚持严以用权,以坚强的党性、扎实的作风,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

    会上,韶关市县党委第七交叉巡察组还对韶关市公安局武江分局、区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和调查问卷。会后,交叉巡察组全体成员听取了韶关市公安局武江分局、区法院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体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干部选拔任用等情况汇报。
据悉,韶关市委第三轮县级交叉巡察时间为8月10日至9月30日。通过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有力推动公安机关、人民法院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区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