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言人

中共韶关市武江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武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1-13 04:01:22

微信图片_20230113163535.jpg


微信图片_20230113163541.jpg


微信图片_20230113163545.jpg


    1月1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韶关市武江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和省委书记黄坤明在韶调研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区委书记张广晖代表区委常委会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就经济工作讲话。全会审议了区委常委会2022年政治要件贯彻落实情况和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韶关市武江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递补了1名十届区委委员。

    会议指出,2022年,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推动武江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新成效。一年来,党群团结奋进,打好打赢大战大考;产业加速集聚,经济发展蓄势赋能;城乡环境提升,生态宜居优势更足;民生改善提高,人民福祉持续增进;深化改革攻坚,规范治理破除壁垒;党建纵深推进,干部作风从严从实。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区工作,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抓,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武江大地熠熠生辉。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统领和指引各项工作;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不移按照党中央战略部署推进武江现代化建设;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的伟大号召,把握历史主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武江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武江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必须牢牢抓住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经济回稳向好的新机遇,必须牢牢抓住中央及省市系列政策“量身定制”的新机遇,必须牢牢抓住武江自身日益凸显的比较优势带来的新机遇,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书写新时代武江高质量发展的亮丽答卷。

    会议强调,要专注产业发展,大抓平台建设、招商引资、要素保障、营商环境,夯实现代化建设的经济基础;要筑牢生态屏障,推进生态保护四大工程,发挥生态建设综合效益,积极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守护绿美广东版图的美丽画卷;要建设人民城市,高品质提升城区功能,高标准加强城市管理,高起点塑造城区魅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的中心城区;要聚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要素流动;要突出文化自信,加强红色资源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推动“两个文明”的协调发展;要抓实基层治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武江,打造更高水平法治武江,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提供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要注重发展惠民,突出做好稳就业工作,增加重点民生供给,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体现民生幸福和谐的情怀温度。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化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强化政治建设,筑牢基层组织,把好用人导向,净化政治生态,为武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十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十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领导,副处级干部,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有关部门、区直及驻区有关单位、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区第十次党代会部分基层党代表,各民主党派武江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列席会议。

  


(区委办  区委宣传部  神子良  郑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