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言人

武江区2023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正式开班,强调了这些内容……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3-29 14:03:00

微信图片_20230329145136.jpg


微信图片_20230329145147.jpg


微信图片_20230329145151.jpg

  

    为动员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保持冲劲和韧劲,以高质量党建助推武江高质量发展,3月27日,武江区2023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武江区委党校正式开班。区委书记张广晖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段世甲主持开班式。全区89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张广晖强调,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国“两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提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扎实推进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加快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奠定扎实本领基础。要紧跟新时代,争做一名政治坚定的“带头人”。涵养政治素质,提高政治能力。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切实增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性;提高政治领悟力,自觉保持在新征程上的政治清醒;提高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勇于履职担当,落实党建责任。要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做到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争当忠诚负责优秀干部,不断强化宗旨意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争当基层党员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监督实效。支部书记一定要做好监督管理,要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地更好更强。要找准新定位,争做一名立身实干的“排头兵”。要真抓实干勇担责。把握角色定位,既是懂经营、会管理,能致富、能带富的“大管家”,又是办好群众实事、调解家长理短的“小巷总理”,还是党委、政府形象的“代言人”。坚守岗位使命,坚持公平公正,珍视和正确行使党和群众赋予的权力。明确工作任务,持续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要勤学善思强本领。要有思想善谋划,积极把握省委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推动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要想干事能干事,在工作当中敢担当,在困难面前不退缩,问题挡道不回头,遭遇挫折不灰心;要带头干带领干,让党员跟上来,带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忠诚担当有情怀。有对党忠诚的决心、永葆为民的初心和为组织争光的信心。要展现新作为,争做一名逐浪前行的“领头雁”。要抓实基层党建工作。抓好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在各项工作中的领导地位。带好党员队伍,推动“两委”班子成员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好党建阵地,把群众组织起来,不断增强党在基层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探索产业发展思路,以党建为引领有效链接区域资源,积极探索村企党组织共建。推动致富带头人引领,鼓励和支持广大党员带头创办领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号召党员群众参与,着力培育农村党员队伍力量,激活镇村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持续推进党建引领“打擂比武”美丽镇村共同缔造机制,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提速。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做好党和政府联系居民的“连心桥”,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站”。不断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善于倾听群众意见,拜人民为师,经常性深入田间地头、老旧小区,收集村情民意,解决治理难题。

    张广晖要求,全区广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学习、悉心钻研、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开创武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中扛起新使命、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内容丰富、样式多样,主要采取课堂集中授课、经验交流、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培训课程设置涵盖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信访工作条例》、乡村治理、红色物业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

 


 (区委组织部  梁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