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3-01-31 11:01:16

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因机构改革,相关职能正在梳理中。)

    一、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外事侨务局、区法制局、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其它有关的工作决定、指示。

(二)检查督促区政府各项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部署以及区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贯彻执行情况,并向区政府领导报告。

(三)负责区政府和办公室日常文电的处理、建档、保密、用印,草拟、审核以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件,负责区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

(四)根据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有关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五)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

(六)负责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审查、备案;组织实施行政执法、监督、处罚工作;审核、管理发放《行政执法证》;承办省、市政府和区政府交办的有关法律事务方面的工作。

(七)组织办理人大代表方案、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和行政复议工作。

(八)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外事和侨务工作方针、政策,协同有关部门依法保护华侨、归侨、侨眷和港澳同胞的合法权益;负责因公出国、赴港澳人员的护照、通行证的报批和保管工作。

(九)根据区领导的指示,组织协调区政府有关部门,中央、省、市属驻区单位,驻军等关系,对有关问题提出处理意见。

(十)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需由区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十一)协调开展区内人民防空工作。

(十二)承办区人民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人:陈靖 

 联系电话:0751-8773283

 详细地址:韶关市武江区惠民南路128号武江区政府大楼三楼,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 14: 30-17:30 (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