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韶关市武江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3-01-31 12:01:18

韶关市武江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因机构改革,相关职能正在梳理中。)

韶关市武江区民族宗教事务局(与统战部合署办公,不计入区政府机构个数)

(一)贯彻执行中央和省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负责协调推动有关部门履行民族、宗教工作相关职责,促进民族政策在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有关领域的实施,防范利用宗教进行非法、违法活动,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活动。

(三)研究提出协调民族、宗教关系的工作建议,协调处理民族、宗教关系中的重大事项,促进民族间的平等团结、互助合作,保障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合法权益,维护民族、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

(四)负责组织指导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协调民族地区和辖区涉及民族因素的重大庆典活动,依法履行宗教事务管理职责,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

(五)指导宗教团体依法依章开展活动,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帮助宗教团体办好宗教院校,推动宗教团体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教育,办理宗教团体需由政府帮助解决或协调的有关事务。

(六)依法管理民族、宗教方面的涉外事务,协调民族、宗教工作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参与涉及民族、宗教事务的对外宣传工作,组织指导宗教团体开展对外友好交往。

(七)组织培训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教育、使用工作,协助宗教团体做好宗教人士的培养教育工作,参与宗教团体负责人的考察和选拔推荐工作。

(八)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人:郭友骏


联系电话:0751-8203240

  

        详细地址:韶关市武江区惠民南路128号武江区政府大楼,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