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韶关市武江区教育局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3-01-31 11:01:37

韶关市武江区教育局

  

    (因机构改革,相关职能正在梳理中。)

    区教育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区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组织拟订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出教育体制改革的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战略研究,会同有关部门规划、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布局调整,负责教育事业相关数据的统计、分析和发布。

    (二)负责教育经费的统筹管理,负责教育经费筹措、拨款、投资、审计等工作,指导学校的基本建设和财务管理工作,负责教育系统助学工作。

    (三)综合管理义务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民族教育,负责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促进教育公平,推进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指导镇(街)成人文化技术教育、社区教育工作。

    (四)指导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德育教育、校园安全、体育、卫生与健康、艺术教育、劳动技术教育、科技教育、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校内课后服务、稳定保卫等工作,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五)主管全区教师工作,实施教师资格制度,规划和指导全区教师队伍、教育干部队伍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学校行政干部和教师的培养、考核、任免及调配。

    (六)指导学校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指导学校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规划、指导教育信息化工作,指导学校电化教育、教育技术装备、实验室和图书室建设,组织征订教材和教学用书及资料,负责教育系统政府采购监管工作,指导学校推广普通话和文字规范工作,巩固提高“两基”工作。

    (七)综合管理民办教育,加强对社会力量办学的管理指导,规范民办教育办学秩序,促进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八)指导教育系统基层工会和有关社会团体组织开展工作,指导学校开展教育对外交流工作。

    (九)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安全生产、国防动员、人才有关工作。

    (十)承办区委、区政府及市教育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联系人:谢悦彬

    联系电话:0751-8153380

   详细地址:韶关市武江区芙蓉北路70号区教育局208室,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