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武江区民宗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武江政府信息 发布日期:2017-02-28 10:02:00
 

 

武江区民宗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年,我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开展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大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行政环境,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促进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提升,有力推进本局工作任务的完成。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1、领导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政府信息网上公开,是建设“阳光政府”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廉政建设的有效途径。一年来,我局坚持把政府信息网上公开作为本单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的工作机制,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为顺利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一定的保证。

2、完善制度,有序推进。一年来,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继续落实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发布协调、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等配套制度。就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方法、步骤等作出规定,将局的职能、领导分工、工作计划等通过公开栏等形式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

3、制定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2016年,我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有关要求,及时完成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根据各季度的实际情况,搜集上传了目录所对应的电子版文件资料,使社会群众可以了解到我局的机构职能、规划计划。一年来,我局共公开政府信息55条,其中主动公开55条。

二、今后工作打算

我局将采取各项有效的措施,努力改进工作中的不足,切实完善政府信息上网公开工作。

2017年,我局主要抓好以下三项工作:

一是公开的内容尽可能按要求公开。

二是加强本局政府信息上网公开信息资料的收集管理。

三是及时更新与目录相对应的内容。

 

附件:武江区民宗局2016年全年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武江区民族宗教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