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武江区人民政府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武江政府信息 发布日期:2009-03-05 17:03:00
本年报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韶关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08年度本级政府(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情况统计表。附表共五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根据《韶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2008年9月起本区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2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告栏和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止2008年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08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5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规章文件类的信息19条,占8.8%,规划计划类的信息12条,占5.6%,统计数据5条,占2.3%,
  业务工作及其他类信息179条,占83.3%。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在韶关市武江区公众信息网站上公布,网站地址为: http://www.sgwjq.gov.cn。武江区公众信息网站增设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栏目有区政府信息目录、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领导之窗、重点工作、政府机构、政府文件等7个子栏目,市民通过这些栏目可以查阅区政府、区职能部门、乡镇街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2008年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达29335人次。
  2、信息申请受理点
  指定区政府办为全区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中心。制定了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3、通过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以及报纸、电视、广播、杂志等媒体发布部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在便民服务方面,按照规范统一的要求,编制了《韶关市武江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韶关市武江区政府2008年信息公开目录  》及细则等相关制度。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度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08年度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有关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08年度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08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区政府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机关以及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区政府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3、系统整合,提高网站服务功能
  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整合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一是合理设置信息公开栏目界面,在主页上建立查找政
  府信息的快速通道,在较为显眼的位置设置相关连接,方便查
  找政府信息。二是建立好信息间的关联。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点击层次,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附表: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一)全年公开信息及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全年信息公开数

215

主动公开信息数

215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本年度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其中:1)“信息不存在”数

0

                2)“非本部门掌握”数

0

                3)“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4)“免予公开范围”数*

0

5)其它原因

0

* 免予公开范围指《韶关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第十三条所列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

(三)咨询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本年度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0

网上咨询数

人次

0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0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29335

(四)申诉情况统计表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五)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2

其中:1.全职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2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3万元

00九年三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