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武江区城市综合管理局2010年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武江政府信息 发布日期:2011-06-30 15:06:59

OO以来,我局继续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坚持把工作做细做实,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并积极改进城管工作,城市管理和城管队伍形象有了较明显的改善。现将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情况

(一)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我局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全面推行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等制度,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建设。

(二)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在2010年配强了负责信息公开的兼职人员,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量,由办公室主任带一名干部具体负责,专项负责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信息咨询等方面的联络协调工作,并明确了两股一室的责任,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责任进一步到位。

(三)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质量有了一定的提高。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我们通过规范化建设打牢基础。一是充实内容。局办公室将政务公开项目、内容、标准等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明确,实现了公开内容合法、规范、真实、有效。二是及时更新。针对公开内容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三是突出重点。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进展情况等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

二、公开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加大了力度,强化了主动公开意识,努力将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便民利民、民生工程,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及时把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内容予以公开,积极打造阳光政务。截至20101215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1条。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分为:组织机构、政策法规、规划计划、工作动态、办事指南等方面。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截至目前,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要求,也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三、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1、由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够,部分股室还不能及时把信息公开;

2、政府信息公开虽然在其他地方早就开始,但在我区还是新生事物,群众了解、关注还不够,还不能达到职能部门与群众的有效沟通。

    (二)改进措施:

    1、加强督查,进一步提高公开质量。深入了解群众的呼声和要求,加大对政务公开办事公开督促检查力度,实行有效监督,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政务公开办事公开规范、有序、真实、实效,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办事公开工作的质量。

2、加强建设,进一步提高公开水平。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加强信息资源的整合,充分发挥网站的功能,为广大公众提供更便捷、更系统、更有效的政府信息公开查询服务,促进公文类信息公开与办事项目公开的有机结合,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

3、扩大宣传,进一步提高公开知晓面。可通过印发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公开的渠道、内容、服务方式,不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面。

 附表: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0一一年六月十三日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一)全年公开信息及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全年信息公开数

11

主动公开信息数

11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本年度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其中:1)“信息不存在”数

0

                2)“非本部门掌握”数

0

                3)“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4)“免予公开范围”数*

0

5)其它原因

0

* 免予公开范围指《韶关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第十三条所列免予公开的政

府信息范围。

 (三)咨询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本年度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0

网上咨询数

人次

0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0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35

(四)申诉情况统计表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五)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2

其中:1.全职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2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