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武江区人社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19-02-25 10:02:59

武江区人社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韶关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区人社局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情况统计表。附表共四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报列出的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广东省政务公开条例》、《韶关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认真落实省、市、区关于政务、政府信息公开的部署和要求,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突出重点,攻破难点,大力推进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2018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2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工作动态类信息80条,占72%,规章3条,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5条,办事指南类信息2条,财政预决算信息17条。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包括报纸、网站、广播等公共媒体,其中网站是最常用的形式和最受欢迎的形式,市民通过相关栏目可以查阅区人社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政务公开栏

在局办公大楼首层醒目位置有政务公开信息栏。内容包括单位简介,局领导姓名、职务、职责,局组成工作部门及其主要职能,重大事项办事流程公开栏等。

3.通过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以及报纸、电视、广播、杂志等媒体发布部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便民服务方面,按照规范统一的要求,《韶关市武江区人社局2018年信息公开目录》及细则等相关制度。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8年度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有关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度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我办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规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一是重视度还有待加强。机关人员对信息公开的意识不足,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不到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有关规定、计划、方案的公开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没有配备专职人员。随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渐规范,主动公开的信息量逐渐加大,我局只有兼职的信息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信息公开的工作效率;四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文件精神理解不深入,对公开事项的界定和具体要求不熟悉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健全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首先,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韶关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的要求,全面落实好公开工作的人员、经费、场所。其次,认真执行我区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配套保障制度,既要做到阳光操作,又要切实运行好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等工作机制。

2、加强联络,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着力提高机关人员信息公开意识,多开展信息交流活动。加强信息管理人员与各科室之间的信息联络,努力收集各类信息,确保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全面性。多培养一些信息联络、管理人员,分工合作,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细化、更规范化。    

 

附件:2018年度武江区人社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韶关市武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