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新华街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19-02-22 16:02:00

新华街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区信息中心:

根据《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特向社会公布新华街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武江区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韶武府办明电〔2018〕100号)的落实情况、建议和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1231日止。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我认真按照我区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发布了组织机构、规章、规划计划、工作动态、业务工作、统计信息、其他、重点领域信息等11大类共84条内容。充分发挥互联网络作用,使公开形式与街道建设职能结合,促进我区信息公开稳步发展。

(一)回应解读情况

2018年度未收到任何形式的回应解读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主要类别

2018年,全街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4条,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条,占比2%,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4条,占4%;规划计划类信息3条,占3%;财政决算类信息28条,占33.3%;工作动态信息43条,占51%;其他信息2条,占2%,年度报告1条,占比1%。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

政府网站:在武江区政府公众信息网站中设立信息公开专栏,全年发布84条。

(三)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

我街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用政府公开网站信息的发布。积极开展政策解读工作在网站、社区公示栏张贴各类信息,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便民材料自行取阅点,方便群众随时阅读及政策咨询。2018年度各社区便民服务政策解读累计200余次。

(四)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通过电话、微信、面对面回复等方式对重大工程项目、民生事件等信息及时回应。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我街2018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街20118年度未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历年累计也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建议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主动性不够强、及时性不够,对一些公开的内容存在遗漏现象;二是信息公开有的栏目公开事项较少,如:工作动态较多,其他公开重视程度不够,导致公开内容较少;三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四是一些部门没有按照公开时限的要求及时报送要公开的信息、信息公开的流程还有待进一步规范。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不断强化对信息员的理论和业务培训。建立公共邮箱,和微信平台并告知各村场人员和全街干部职工,积极鼓励社区干部多写信息,并及时上传图文信息,安排专人每天负责收集,切实抓紧抓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创新公开形式。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我街形成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

三是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是加强监督。在以完善投诉信箱、监督投诉电话等形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电子政务建设,通过政府网站的乡镇之窗拓宽便民的监督形式和方法。

附件1:武江区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新华街道办事处

                                2019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