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区城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19-02-25 15:02:59

区城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8年以来,区城管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现将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积极做好政府公开新常态,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机制建设日益完善,形成了局党组统一领导,办公室组织协调,各科室积极参加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强化网站管理责任,定期发布各栏目相关工作动态,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不断提高政府网站管理服务水平。坚持先审批后发布原则,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丰富信息资源,强化信息搜索、办事服务等功能,全面提高城管工作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按照及时、全面、主动公开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共计80条。我局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规定,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主要类别有:机构职能,本局规范性文件,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部门财政预决算,以及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

三、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2018年,我局没有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2018年,我局没有发生应公开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3、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2018年,我局未接到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

四、下一步工作

我局将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梳理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加强宣传力度,严肃认真对待每一件依申请公开,为群众解难题、讲政策、分析原因,让群众认可这样一种百姓和政府信息沟通的渠道。

 

附件:武江区城管局2018年全年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韶关市武江区城市综合城管局

2019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