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重阳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19-02-25 10:02:00

重阳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公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等内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至2018年12月28日止,本年度报告通过上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等渠道全文公开。

2018年,重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大精神,以构建阳光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为目标,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关于2018年政务服务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突出工作重点、深化公开内容、完善公开渠道,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为努力实现改善投资环境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现将我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基本情况

我镇严格按照市、的相关要求认真编写《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的内容做到及时、准确。按照相关要求认真梳理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编写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于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进行公开。

(二)本年度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2018年我镇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信息103条,利用公开栏等形式公开信息150条。

(三)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8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7条,其中,职能职责3条,总结计划4条,规范性文件公开25条,政府动态相关文件及信息25条;利用公开栏等形式公开信息220条(含镇级、村级公开),其中组织党建信息公开45,扶贫信息公开55条,其他政府信息公开65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我镇通过网络、党务政务公开栏等多种不同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423条,其中规范性文件41个,其他类政府信息1.5万多条。

2.2018年我镇没有发生社会影响较大的不良事件,重大社会舆情回应为0件。2018年我镇没有制定出台重大政策,我镇转发4篇民生关系密切的其他部门的政策解读。

3.我镇2018年全年收到依申请事件为0件。

4.我镇2018年全年收到行政复议事件为0件。

5.我镇2018年全年行政诉讼为0件。

、咨询处理情况

对于接到的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咨询,我镇能当场答复的即进行当场答复,答复不了的转交部门进行限时答复。

、政府信息收费和减免的情况

我镇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费用属正常的办公经费,财政没有进行专项列支,从办公费用中开支。

四、存在问题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整体运作良好,但离优秀很有很大改进空间,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

(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人员业务水平有待加强。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套设施和经费还是很薄弱。

、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加强我镇从事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人员业务培训

(二)在本级政府年度经费统筹下争取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支持。

信息公开是政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拉近群众距离的重要措施,更是打造高效、廉洁、阳光政府的积极措施。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及时把政府相关政策、措施公开。

 

附件:重阳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武江区重阳镇人民政府

2018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