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西河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19-02-26 16:02:59

西河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8年西河镇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韶关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增进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的了解理解,促进政府有效施政和社会和谐。现将我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西河镇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1条。其中组织机构类信息1条,规章类4条,主动公开范围性文件3条,其他文件1条,政务(工作)动态类信息29条,办事指南类信息2条,财政预决算信息12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其他信息10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42条。

(二)公开形式

采取多渠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包括政府门户网站、政府工作动态公开栏、宣传栏、村务公开栏、政府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公开。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度我镇政府信息通过多渠道及时主动公开,内容较全面,公开渠道也很便捷,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没有群众提出其他方面政府信息公开的请求。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镇未发生针对有关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诸多方面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一是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全面,政府信息咨询服务功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应用。三是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为使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完善,促进我镇信息公开特色化、完整化,我镇决定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二是提升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方法。三是完善政务公开信息监督,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

 

附件1:西河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武江区西河镇人民政府

2019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