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武江区林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19-02-15 16:02:59

武江区林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韶关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情况统计表。附表共五个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8年以来,我机关积极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广东省政务公开条例》、《韶关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认真落实省、市、区关于政务、政府信息公开的部署和要求,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突出重点,大力推进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截止2018年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8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2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规划计划类的信息1条,占1.22%,三公经费类的信息18条,占21.95%;业务工作及其他类信息63条,占76.83%。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包括报纸、网站、电视等公共媒体,其中网站是最常用的形式和最受欢迎的形式,网站地址为:http://www.sgwjq.gov.cn。市民通过相关栏目可以查阅区林业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信息申请受理点

设立了区林业局信息公开查阅室。制定了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3、通过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以及报纸、电视、广播、杂志等媒体发布部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8年度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有关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度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健全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首先,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韶关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的要求,全面落实好公开工作的人员、经费、场所。其次,认真执行我区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配套保障制度,既要做到阳光操作,又要切实运行好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等工作机制。

2、加强学习,加大宣传。

我局将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和业务培训,加大对公开信息的梳理、整理和信息更新力度。同时,加大宣传的力度,使人民群众了解《条例》、熟悉《条例》、使用《条例》,鼓励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对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

 

附表:2018年度武江区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韶关市武江区林业局

2019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