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走进武江

武江区:防疫春耕两不误 “春风”作伴好生产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13 02:03:16

武江区:防疫春耕两不误 “春风”作伴好生产


种植户正在使用无人机进行水稻播种.jpg


    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武江区采取有效措施防控疫情的同时,科学引导群众抢抓节令春耕备播,及早部署落实早稻播种、农资保障供应等各项工作,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

    笔者在龙归镇续源村的水稻示范基地看到,种植户正在使用无人机进行水稻播种,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我们合作社正抓紧春耕的时节进行播秧种植,在疫情的情况下,通过有关部门开展的一系列工作,我们的农资产品已经及时到位,同时派专人为我们指导如何借助无人机进行水稻播种把产量提高,今年有信心可以丰产。”水稻专业合作社社长叶新国说。

    据了解,武江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抓好春耕物资储备供应,全力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技服务推广。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惠农政策信息宣传,特别是加大对中央一号文件及粮食种植补贴、水稻保险、农机购置补贴等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的宣传力度,有效调动了农民群众的生产积极性,确保不误农时。 

    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农业农村局密切关注农资需求变化情况,加强春耕所需农资调度,督促农资经营单位做好种子种苗、化肥、农药等春耕农资的调动储备工作,为全区春耕备耕生产有序奠定良好基础。同时扎实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对全区各镇、村的农资服务点进行拉网式排查,防止假冒伪劣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流入市场,强化农产品质量监管。

    目前,全区已储备化肥5750吨,农药101吨,农膜45吨,杂交早稻种子33吨,各类农资供货充足,能够满足春耕所需。

  


(区委宣传部  何亮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