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走进武江

喜讯!“广东省卫生镇”名单出炉 武江区西联镇、江湾镇上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13 02:03:45

喜讯!“广东省卫生镇”名单出炉

武江区西联镇江湾镇上榜


江湾镇秀丽的田园风光.jpg


西联镇新村新貌新气象.jpg


    日前,广东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评选出了新一批广东省卫生镇,其中,我区西联镇、江湾镇成功上榜,这是武江区第二批获此殊荣的乡镇。

    2019年,西联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创建广东省卫生镇工作目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镇区主要街道保洁时间16小时,背街小巷实行12小时保洁,镇区范围实行了生活垃圾袋装化和桶装化,统一转运、统一处置、统一填埋。设置了42个垃圾投放点,放置垃圾桶305只,生活垃圾处置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全面实行“门前三包”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制度,镇容镇貌综合整治成效显著。升级改造镇农贸市场,市场管理工作跨上了一个新台阶。

    江湾镇始终把广东省卫生镇创建工作作为一项民心实事工程来抓,引导全镇上下牢固树立“创建也是生产力”理念,使创建工作真正成为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2019年,江湾镇投资15万余元,设置垃圾桶126个,保洁员38名,及时清扫街道垃圾,彻底杜绝了境内垃圾堆积现象。投入道路建设资金400余万元,完成了道路硬底化20多公里道路,背街小巷道路40000多米,辅设路沿石1500米。自来水普及率92%,完成建设饮水工程1处。全镇近年来无重大污染事故发生,饮用水水质达标率达100%,医源性废弃物焚烧处理率达100%,垃圾粪便无害化处理率达95%,全镇环境质量显著改善。

    截至目前,武江区共有西河镇、西联镇、江湾镇三个乡镇成功创建为“广东省卫生镇”。

  


(区委宣传部  杨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