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走进武江

武江:非遗传承 文明出行 健康生活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08 04:06:56

武江:非遗传承 文明出行 健康生活


《向阳纸马舞》.jpg


市民品尝蜂蜜产品.jpg


武江精品旅游线路吸引市民驻足观看.jpg


    6月6日上午,武江区在区博物馆文化广场举办了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武江区分会场暨“全域旅游在行动·广东人游广东”健康出行季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是“非遗传承 文明出行 健康生活”。活动现场进行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武江区非遗精品节目、艺术节目展演演出,包括《龙归后坪客家山歌》《采茶戏》《向阳纸马舞》《重阳水口龙舟调》等,将武江区文化遗产和特色艺术节目进行精彩展示,让市民大饱眼福,并让市民充分认识到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义。

    现场除了设置摊位,展示申报成功的“非遗”项目以及待申报项目外,还举办了“土地里的美食”试吃(展销)会,包括龙归冷水猪肚、桑叶、蜂蜜产品等具有代表性的武江农特产品,受到市民欢迎。同时,主办单位还以当地非遗资源为主线,将文化、旅游、农业等多元地域优势与旅游推广有机结合,推出武江区精品旅游线路,受到市民青睐并现场进行报名。

    据了解,武江区最早的史料记载可以追溯到春秋时期,称“杨越”,历经2200余年发展变迁,积淀下丰富的文物资源和文化遗产。其中,录入不可移动文物168处,流传天鹅坪、天子岭等一批精彩的民间传说,传承了龙舟文化、传统技艺等特色文化,最具代表性的有涂氏水车制作技艺、重阳水口龙舟、向阳舞纸马、重阳逗春牛、后坪客家山歌等一批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区委宣传部  谢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