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走进武江

武江区中医院正式动工 预计2022年投入使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1-25 10:11:18

武江区中医院正式动工 预计2022年投入使用


开工仪式现场.jpg


武江区中医院效果图.jpg


仪式现场.jpg

  

    为不断满足武江区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11月24日上午,武江区中医院建设项目正式破土动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出席动工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地址位于武江区龙归镇龙归人民法庭西侧,计划2021年底完工,2022年投入使用。项目占地面积3014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143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333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8095平方米。建设内容为新建1栋门诊综合楼、1栋住院楼、1栋后勤楼,含业务用房、功能性用房和相关配套设施、医疗设备、医用办公设施等,设置停车位330个,规划床位200张。

    武江区中医院建设项目已列入广东省2020年公共服务领域补短板项目,纳入2020年省重点项目管理,是武江区医疗卫生头号工程,与武江区儿童医院项目共同列入了武江区“三园两院”建设。为加快“三园两院”建设项目的统筹协调,武江区专门成立“三园两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了医疗卫生组团全力推进中医院项目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自今年4月份启动到动工建设,区医疗卫生组团克服不利因素影响,在短短6个月时间完成了立项、土地征收、土地调规、勘察等前期工作,成功完成专项债申请,高标准优化细化设计方案。

    武江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刘敏表示,龙归镇是武江区中心镇,也是武江区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试点的先行区,武江区将区中医院建设项目选址在龙归镇,可为周边龙归镇、江湾镇以及曲江区白土镇的群众提供更完善的医疗卫生服务。武江区中医院作为二级医院,将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多类别医疗需求。

 


 (区委宣传部  谢焘  骆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