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走进武江

武江区儿童医院正式动工预计2022年投入使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2-30 03:12:07

武江区儿童医院正式动工预计2022年投入使用


领导嘉宾在项目动工仪式上合影.jpg


副市长高冬瑞等领导嘉宾出席动工仪式.jpg


武江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宝原投资有限公司开展座谈.jpg


武江区儿童医院效果图1.jpg

  

    为不断满足武江区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12月29日上午,武江区儿童医院建设项目正式破土动工。副市长高冬瑞出席动工仪式,武江区委书记颜亮在动工仪式上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平主持动工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由武江区与中核医疗产业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依托中核医疗公司所属核工业四一九医院的土地、技术、人才等资源优势,共同打造粤北区域优质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是推动央地融合创新发展的示范性项目。

    武江区儿童医院项目选址位于核工业四一九医院院内,项目估算总投资27643.07万元,总用地面积16889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26790平方米,包括地上建筑面积1958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7205平方米。项目主要新建2栋综合楼及地下室、门卫和连廊,包括土地平整工程、建安工程、室外及其他配套设施工程等;将设置规划床位200张,停车位110个。整个项目工期为389个日历天,预计于2022年2月完工。

    今年6月份以来,武江区委、区政府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与核工业四一九医院合作建设武江区儿童医院有关事宜,成立了武江区儿童医院联合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并将武江区儿童医院项目列入了武江区“三园两院”建设。在韶关市委、市政府,市直有关部门,以及中国宝原投资有限公司、中核医疗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核工业四一九医院的全力支持下,该项目已顺利完成前期工作。

    动工仪式后,武江区人民政府还与中国宝原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琰彬一行开展座谈,就加强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下一步,中国宝原投资有限公司将继续与武江区加强对接,深化央地合作,通过双方优势互补,在人才、医疗、设备上给予帮助和支持,把儿童医院项目打造成真正的民生工程、精品工程,打造成北部生态发展区专科医院的一张名片,助力武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卢春燕,中国宝原投资有限公司、中核医疗产业管理有限公司、中核(广东)科技有限公司、核工业四一九医院,以及武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领导钟爱明、林健,区卫健局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干部职工代表参加动工仪式。

  


(区委宣传部  陈励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