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走进武江

武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乡村旅游发展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17 04:09:29

武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乡村旅游发展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IMG_4048.jpg


IMG_4073.jpg


IMG_20210915_113601(1).jpg

  

    为推动武江区旅游事业、产业发展,9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木初带领部分区级人大代表对武江区乡村旅游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龙归粮仓、银月湾文旅公司、芙蓉仙洞等,了解目前各旅游点位、文旅公司现状和运营情况,并听取相关单位的汇报。

    调研过程中,代表们就如何进一步提升乡村旅游的品质发展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一是科学编制规划,合理开发资源,开发具有地方特色的自然生态资源、民俗文化、传统饮食和制作工艺等;二是充分发挥旅游领导小组职能,统筹全区旅游工作,或借国家“全域旅游”东风,提高领导架构,扩大成员范围,形成更高一级的旅游统筹规划指导机构,带动相关政策落地;三是引入有一定规模的文旅运营企业,通过统筹规划、统筹运营的模式,对精品旅游线路统一管理运营,政府提供相应的配套政策。四是大力宣传推介,在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项目进行整体包装的基础上,以各种节庆活动促销,促进全区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黄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