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走进武江

项目建设“加速跑”施工现场“战鼓酣”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2-16 03:02:58

 微信图片_20220216150751.jpg


微信图片_20220216150756.jpg


微信图片_20220216150811.jpg


    “虎”力全开!春节假期结束后,武江各项目建设陆续复工,机器的轰鸣声又响起来了。

    2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武江区城乡融合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只见机械轰鸣作业,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精神抖擞、铆足干劲,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不远处桥梁施工的支架已搭建好。

    “我们年初八已经开工,当日就有50%的员工到岗,元宵节过后员工将全部到位。” 该项目副经理张文深向记者介绍,“年前由于材料涨价,造成进度滞后,现在我们加大了人员和经济投入,进度已经抢上来了,确保按计划在5月通车。”

    武江区城乡融合产业园位于武江区龙归镇,项目基础设施方面“一桥一路”工程,新建双向4车道的规划路城市主干道路约1.42公里,上承式拱桥总长81.29m(其中单跨拱轴跨径为56米,两侧轴线后桥台长度各为12.645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涵洞工程、交通工程、给排水工程、电力及其配套基础工程、绿化景观工程等。

    目前,道路方面雨水管道、污水管道、电力通信管线、涵洞等地下部分施工已全部完成,路面水稳层也已完成铺设,形象进度完成85%;桥梁方面桩基础已完成90%,目前正紧锣密鼓开展桥梁主拱支架搭设。预计5月可顺利通行,届时将全面打通园区南北主动脉。此外,园区基础设施项目二期工程已于今年启动。

    据介绍,武江区以“一号工程”力度推进城乡融合产业园建设,园区将以“双碳”牵引产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建成以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为主导,高品质精品农业为辅助,一、二、三产业相互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省级试点平台及广东省内标杆型产城融合示范区。

    2022年,武江区委、区政府将重锤擂鼓打好新型工业化攻坚战,主动积极适应“双碳”目标、能源变革和科技创新给现代产业体系带来的新变化,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抓招商、上项目、建园区、优环境。第一季度,武江新开工项目8个,其中,“武江区城乡融合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工程”和“非人类灵长类动物模型基地、国家干细胞转化资源库—华南分库及相关配套实验室项目”被列为2022年市重点项目。

  


(区委宣传部  区工信局  吴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