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走进武江

秀剪纸 展风采——韶关市第十四中学开展喜迎“三八”节剪纸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07 03:03:37

女教师专心剪纸2.jpg


女教师专心剪纸1.jpg


女教师展示剪纸作品.jpg

  

    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传承传统文化,弘扬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精神,展现女教工良好的精神风貌,近日,韶关市第十四中学工会组织“冰墩墩、雪容融”女教工快乐剪纸活动,该校六十余名女教工参加活动。

    活动由韶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韶关剪纸委员会副会长、市十四中美术骨干教师陈国娟担任剪纸指导。她向大家示范了三刀剪出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会徽的方法,让大家了解到妇联会徽是由汉字“女”和英文“WOMAN”的第一个字母“W”经艺术造型构成,象征着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和中国妇女的进步、发展,象征着中国妇女和各国妇女的友谊、团结。接着陈国娟老师教大家冰墩墩、雪容融的剪纸技法。经过努力,女教工们很快就将一张张普通的红纸巧妙地变成了一个个造型生动、活泼可爱的冰墩墩与雪容融。

    剪纸艺术是最古老的中国民间艺术之一,也是韶关市第十四中学校园文化之一。此次活动,进一步让老师们了解和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在富有趣味的剪纸过程中培养兴趣爱好。

 


 (区教育局  谢悦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