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走进武江

区委书记张广晖深入辖区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2-17 16:02:51

微信图片_20230217160549.jpg


微信图片_20230217160635.jpg


微信图片_20230217160640.jpg

  

    2月15日,区委书记张广晖一行深入辖区各地,对摩尔城商业综合体开业筹备及招商情况和惠民北社区社会心理服务室建设使用情况展开调研。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廖钢青,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摩尔城商业综合体现场,张广晖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展开座谈,详细了解项目的投资、建设、品牌入驻和全面开业筹备工作的具体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和困难。他指出,摩尔城商业综合体要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规划,坚持打造多元、时尚的商业新业态,走好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紧盯爆点品牌巨大带动效能,积极引进知名品牌入驻,全力将摩尔城打造成新的商业地标,把更多消费者引到武江、留在武江。相关部门要继续发挥“店小二”精神,为企业“搭把手”,帮助企业解决经营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摩尔城商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37.78亿元,总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包括“现代购物中心、情景商业街、精品住宅、高端写字楼、国际五星级酒店”五大产品体系,集购物、商务、休闲、娱乐、居住于一体,是韶关目前建成最大规模的商业综合体。商业项目已临近装修收尾阶段,并计划在今年6月正式对外营业,嘉荣超市、橙天嘉禾影院、星巴克、优衣库、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品牌已成功入驻,开业后可提供大量就业岗位,有助于提升韶关竞争力和城市形象,惠及民生福祉、提高百姓生活质量。

    随后,张广晖一行来到惠民北社区社会心理服务室,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心理测评室、个体咨询室、沙盘室、宣泄室、音乐治疗室等功能场所,亲身体验了情绪识别设备,并深入了解社会心理服务室的基本建设、日常运作模式、专业人员配备、社会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等情况,对我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粤心安·善美心房”社会心理服务室建设面积约200㎡,共设有6室1区(办公接待室、心理测评室、个体咨询室、心理沙盘室、心理宣泄室、音乐治疗室、心理活动室和阅览区),聘请了3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分别在每周一、周二安排坐班服务。在心理服务室,心理老师会按照不同人群的身心发展特点及需求,帮助他们学会如何恰如其分的应对现实生活中不断出现的各种压力,掌握情绪宣泄健康方式及途径等,确保来访者能更行之有效地适应社会不断变化发展的要求以及自身身心发展变化的需求,从根本上预防心理疾病的发生。

    张广晖强调,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是打造平安武江的“心防”工程,是平安武江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更是创新社会治理的必然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有关政策制度,加快完善覆盖城乡的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要加大心理健康专业人才引进、培养力度,畅通职业发展渠道,促进心理健康人才有序发展;要广泛进行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全面开展心理健康促进与教育,切实提升全区人民心理健康水平。

 


 (区委宣传部  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