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走进武江

区委书记张广晖到重阳镇调研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工作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3-17 16:03:30

微信图片_20230317163640.jpg


微信图片_20230317163644.jpg


微信图片_20230317163647.jpg


微信图片_20230317163650.jpg

  

    3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广晖到重阳镇调研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工作,强调要抢抓省、市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机遇,立足资源特色,加快项目提质增效,持续推进农文旅产业融合,高质量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张广晖先后到分别位于水口村、大夫前村的重阳水上运动小镇、千亩油菜花基地、武江区蔬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实地察看观光栈道项目建设进度,听取重阳镇等相关单位推进农文旅项目提质增效、产业融合发展情况汇报。

    当天,张广晖还走进青暖村的夏娃生态家庭农场,与农场主朱细华亲切交谈,为其立足农村自主创业,并带动越来越多妇女及农民致富的励志故事点赞,现场统筹解决其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张广晖指出,重阳镇位于城郊,极具自然人文资源禀赋,发展农文旅产业得天独厚。近年来,重阳镇因地制宜推动实施了重阳水上运动小镇等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农文旅产业项目,并取得阶段性成效。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和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要意义,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探索现代农业与文旅、乡村振兴、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路子。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统筹推进观光栈道、停车场、餐饮等配套提升工程建设,进一步丰富业态、提升标准,持续擦亮网红“打卡地”,做好农文旅融合发展大文章。要大力培养“复合型”新农人,加大农业创新创业扶持力度,充分发挥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的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作为,以上率下,用心用情用力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到干一件、成一件,在全区凝聚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廖钢青,重阳镇、区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区委宣传部  重阳镇  李胜选  肖璐)